策我

我写你妈的亮右

“我等你等了好多年,却不知你已不在人间。”

——————————

“那是谁家的孩子,怎么一天到晚跑到那桃树那儿?”

“村里新搬过来的那家,从西河搬过来的,我听说他家的小孩是个哑巴。”

浣衣的村妇手中不停,眼睛却止不住的往河对岸瞧。

“长的挺水灵的一个孩子,可惜了……”

村妇的话一字不差的落入了庞统的耳朵,他没有在意,倒是桃树上的人忍不住笑了起来:“她们说你是个哑巴,嗯?”

庞统嘴唇翁和,嗓子里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你听得到不就行了。”

庞统生下来便体质特殊,他能通灵语,察百物,但是他命不好,天上没有掉下来一个道士把他捡走教他法术,所以作为交换,他失去了发声能力,身子骨也很是虚弱。

“我再过月余就要渡天劫了。”树上的人声音轻了些,“那时你在家好好待着,不要出来。”

“会很危险吗?”

“我不知道。”树上的人,或者说是妖,微微叹口气,“如果我不在,你要照顾好自己。”

“我会等你回来的。”树下的人儿攥紧了拳头,“我一定会等你回来。”

——————————

来年。

“今年收成真是好啊!”

“那可不,腊月初八那天的天象你看到没,那七彩祥云哟!一定是山里的老神仙飞升了!”

“我们这地儿是真的好啊。”

庞统呆坐在窗边。他身子更弱了,农忙都是哥哥们去做,他守在家中,午时再和姐姐们一起去送饭。

河对岸的那株桃树还在,但是那上面的人,却是怎么唤都唤不回来。

他不回来了吗?

那就等他一辈子吧。

——————————

武陵仙君,出关功成。

百年前渡劫飞升的一个小小桃花妖,闭关百年竟已修成福泽,天帝嘉其灵悟,赐号“武陵仙君”。

“一百年了。”

诸葛亮静默的看着缭绕在指尖的灵气,“那个人,早已不在了吧。”

他在雷劫时功力尽毁,是路过的一位高人相助才得以活命,却阴阳差错之下渡劫飞升。但是毁坏的经脉让他无暇顾及那个在人间与他约定好的小孩,待他出关,已是百年之后。

天上百年,人间千载。

怕是坟冢也找不到了吧。

却还是放不下。

他差童子去趟地府,带回一封纸笺。

“庞统,武陵陇盘人,生于丙辰龙年元月,卒于庚辰龙年腊月,未曾婚娶……”

——————————

花妖是不会流泪的,他们眼眶里流淌出来的是世间最柔软的花瓣。

一朵小小的桃花,滑落到纸笺上。

评论(4)
热度(34)

© 策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