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我

我写你妈的亮右

关于稷下f4的一些想法


大晚上戏多类型。

改论文改麻木了写点东西换个脑。

没对照背景完全按照记忆码的,如果与官设有冲突请指出。

个人向,排名不分先后。

司马懿:

从小被杀父仇人收养,不让读书不让写字,活下来的作用是成为仇人儿子的玩伴,尽管看起来曹家把他养的不错。

在这样的条件下,司马懿没有成长成一个心理变态,我能想到的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他被灭族的时候太小了,对家族没什么概念,再加上曹操不让他学习,司马懿可以接触到的知识非常有限,限制了他在这方面的思想建设,简称“不管是谁,有奶就是娘”。二是司马懿的内心非常强大,强大到他可以在这种环境中几乎不受到风言风语的影响,不会白天陪玩半夜扎小人,当然也可能是半夜在偷偷学习,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司马懿在去稷下之前这段时间是没有长歪的,顶多有点自闭,自我封闭。

非变态心理终结在他得知诸葛亮是他间接杀父仇人的时候。司马懿这么多年辛辛苦苦野蛮生长熬到了在稷下遇到诸葛亮,本以为是好朋友一生一起走,结果命运给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结合后期背景可以看到,司马懿最后是有蓄意报复曹操的,这种思想是幼年早已形成,还是稷下期间逐步建立,还是解析天书碎片后把原来针对诸葛亮和曹家两边的复仇计划全部转移到曹家这边我们不得而知,其实与其说他报复曹家,不如说他是在报复造成自己悲剧命运的所有因素,除了诸葛亮。

司马懿是真的惨,诸葛亮是他的白月光和朱砂痣,结果命运的当头一棒把他打上了毁灭文明的路,司马懿在赤壁之战后去了哪儿我们不知道,我们只知道他和诸葛亮彼此会成为宿命的对手,他们都不忍彼此伤害,但是道路相悖,他们终会兵戎相接,他们宽容善良,却必须做出选择。

司马懿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但是他拥有的东西,最后都会以撕裂的方式被剥离。命运嘲讽,他留给诸葛亮的最后一份温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消磨殆尽。

诸葛亮:

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注意,诸葛亮这个名字其实是贤者给起的,我们可以说诸葛亮是稷下之子,这代表着,诸葛亮的背景里,没有家族,没有双亲,没有来到稷下之前的所有记忆,他甚至不能拥有原本属于自己的名字。

诸葛亮幼年是被曹操利用,曹操从哪儿弄来了诸葛亮,怎么弄来的,弄来之后都让诸葛亮做了些什么,为什么贤者之前没有人阻止曹操,诸葛亮还预言了什么?

诸葛亮的背景,细思极恐。

抛开曹操那边,他本人的能力也强到让人发指,高不可攀。

天才都是孤独的,在司马懿来稷下之前,诸葛亮是怎么过的?

从他提点元歌那一段我们可以看到,诸葛亮是一个善良且有正气的人设,拿贬词讲就是一朵白莲花,还是一朵贼牛逼的白莲花,不得不说贤者的教育是真的好,天才在孤独久了之后性格会发生变化,更何况诸葛亮没有幼时的记忆没有任何可以寻到的亲人,我不相信诸葛亮没有问过贤者他的父母在哪里,诸葛亮不仅是人际上的孤独,他不仅没有血缘上的任何羁绊,没有朋友,他也没有他自己。

诸葛亮没有他自己,但是他就这样,像一个懵懵懂懂的婴儿,在贤者的教育下,长大了,而且长的很好。

诸葛亮的清冷是来自后天,他骨子里的温柔,在司马懿元歌的背景故事里都有体现,最后他研究天书碎片,我大胆猜想有一部分因素是他想弄明白自己来自何处,但是在司马懿的背景中可以看出来,诸葛亮没有找到,但是司马懿找到了。

这一点我猜,要不然是他们不能透过天书参透与自己关系很紧密的事情,要不然就是天书故意对诸葛亮隐瞒。

所以我觉得诸葛亮是王者背景里最大的bug。

诸葛亮离开稷下后大概经历了两个低谷,第一个是蔡邕的死亡司马懿的背叛和天书碎片的遗失,时间点太过巧合,很难说司马懿没有和曹操勾结,第二次是司马懿在赤壁之战中道出了诸葛亮的部分身世。

为什么我觉得司马懿的话导致了诸葛亮的第二次低谷?

试想,一个困扰你很多年的问题被一个背叛了你的故友道出,你恍然大悟,原来故友的背叛,故友的悲惨身世与童年,另外一位挚友的死亡,其实可以说都是你一手造成的,而且很有可能,你的这个能力已经害死了你的父母。

这个时候,你会怎么想?

原来所有的罪恶,都有你的推波助澜,而这么多年,你对此一无所知。

在司马懿的背景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人基本上是日夜为伴,如果两人真有点什么那就是分分钟可以结婚的感情,在司马懿背叛后,诸葛亮肯定百思不得其解,就像考虑女朋友为什么生气那样考虑了很多种可能,结果多年后被一语道破“是你让我灭族的”,这样的冲击,几个人受得了?

诸葛亮温柔善良强大,但是他改变不了已成定性的事实。

有人开玩笑说天书是诸葛亮的正宫,但是在这个背景里,天书就是诸葛亮的劫,逃不掉躲不开,这就是命运,有人说历史里的诸葛亮是逆天改命的存在,不知道在这个设定里,他会不会成功。

元歌:

经历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害怕到失语,那无非两种,一种是目睹了挚亲的死亡,另一种是目睹了人间地狱,极其惨烈的死法或者死状或者虐待或者屠杀,虽然这两种从本质上来是一样的。

而且他在目睹了这些之后还活了下来,这就有点东西了。

同时,元歌在目睹了这些之后,被送到了稷下,照理说稷下是学院不是孤儿院不是流民收容所,元歌为什么会被送到这里,被什么人送到这里?

元歌是在诸葛亮的提点下,一步步走向自我强大的,想当初,他还是一个话都说不出来的小孩,但最后却周旋于曹营还能全身而退,不得不说这也是一个工于心计的大能,曹操这样的角色都能被骗到。

元歌很优秀,而且是自学成才类型,他是一块璞玉,在诸葛亮的不经意敲打下一步步自我完善,最后臻于完美,诸葛亮是他的大恩人,但是他于诸葛亮可能只是一个小师弟,典型的单相思,而且是不求回报的那种。

元歌在曹营都是傀儡现身,而且在稷下的时候也日常待在自己研究室捣鼓傀儡,毕业后就离开了学院,与诸葛亮其实没有太多的接触,与司马懿就更不可能有太大交集,所以待在曹营的时候,可能他知道司马懿,但是司马懿不清楚他,其实清楚也没什么,司马懿只想完成自己的计划,其他的只要没有影响,一概漠视。

元歌设定相较与庞统,就是少了一些对诸葛亮的语音,但是其实无论删不删我们都可以看出,诸葛亮是元歌的救赎,是元歌一生的追随。

元歌自稷下毕业之后的经历应该是四个人里面最好的,顺风顺水,遂心遂意,王者峡谷没有落凤坡,卧龙凤雏不用夭折一人。

周瑜:

这四个人里面,毕业之后唯一没有着手研究天书的,应该只有周瑜,他毕业之后就和孙策一起征战江东,振兴家族,推翻黑恶,这也是他去稷下的目的。

他和其他三人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有先天就需要背负的责任,家族挚友是他的羁绊,容不得他野蛮生长随心所欲,容不得他走上研究天书的路。

落寞的贵族子弟,家族没落被人欺压,在学院也永远都有诸葛亮这座大山,虽然我很想吐槽官设里面周瑜气诸葛亮让自己成为千年老二,但是其实也没什么影响,赤壁之战周瑜修书诸葛亮达成吴蜀联盟,周瑜就算被官设表现出心胸狭窄的样子,也妨碍不到他对事务的决断,就算他嫉妒诸葛亮也只是始终被压一头的心理落差。官设周瑜真的很奇怪,还提到了与小乔相恋后滋生的独占欲,现在我们抛开上面的吐槽,我在这大胆猜想,周瑜可能会黑化,暗地与黑恶势力达成py交易,当然只是猜想。

周瑜应该是四个人里面人物形象最片面化的一个了,当然和这个英雄出的早有关,千年老二,嫉妒之心,对小乔的独占欲,再就是和孙策孙尚香的青梅竹马之情,优秀的统领能力,弱于诸葛亮的谋略,其他的我没怎么看出来,当然也和我很久没看周瑜相关的背景有关。

感觉就像《三国演义》里面描述的周瑜一样,话本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这不是我心目中的周瑜。

评论(21)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策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