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我

我写你妈的亮右

图书馆大战第二季

【姓名】:陈夏

【性别】:男

【职业】:学生

【世界观背景】:现代

【简单外貌描述】:是扔在人堆里也可以一眼挑出的样貌

【特殊能力】:轮回

【简单的角色故事】:

陈夏死了,死在了十八岁那年的夏天。

他从中心图书馆的十九楼一跃而下,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爬上那个常年封锁的十九楼的,也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要自杀。

在睁开眼的那一瞬间,陈夏知道,他又失败了,他又躺回了那个阴暗湿热的筒子楼。

这座城市的夏天,一直是边缘人口的噩梦:融化的柏油路,发霉的早点,浩浩荡荡的蚊蚁,数不清的暴毙而亡。

陈夏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那个人高高瘦瘦,唇色却是犹如鬼魅的苍白。

“帮我个忙,把这十块钱交给老师,不要告诉爸爸。”年轻人递给他一张纸钞。

“为什么?”黝黑的少年不解的抬头。

“叔叔在路上捡到的,现在我把它交给你,拾金不昧才是好孩子。”

“为什么不能交给爸爸?”

“……”年轻人嘴角挂着的微笑终于暗淡,他转身离去。

那天晚上,陈夏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人在嘈杂的人群中高呼着他的名字,声音很熟悉,但他一直想不起来那是谁。

待他转身回望,只看到了瞳孔前方不断放大的尖刀。

十四岁,陈夏被人围堵在巷子口,再走过一道门就到他家了,父亲应该在等他回家吃饭。

三五人围着他拳打脚踢,逼迫他发出各种惊声尖叫,陈夏哭喊着求饶。

这场单方面的虐打持续了半个多小时,邻居街坊门窗紧闭,陈夏吊着一口气,爬到了自家门前,摸索着掏出钥匙之后,便昏死过去。

他是被夜风吹醒的。等他挣扎着跌进屋内时,只听见了父亲瘫软在沙发上发出的惬意的鼾声——酒瓶倒了一地。

他不知道那些人为什么要打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在自己挨打的时候是不是早已昏睡过去。

“如果那个时候已经喝醉了,那也怪不得他。”陈夏想着。

十七岁,陈夏考上了心怡的大学,并在班主任的帮助下申请到了助学贷款,一切似乎在慢慢变好。

十八岁半,在中心图书馆十九楼,陈夏被心怡的男孩子告白了。

暑假,男朋友执意要与陈夏一起回家,陈夏拗不过,好巧不巧,三人在巷子口相遇,父亲拎着新买的酒回家,撞上了正在接吻的两人。

一个酒瓶砸下去,劣质酒液随着玻璃碎片四溅飞射,爱人的闷哼卡在了嗓子眼,然后随着瘫软的躯体一同滑入泥泞中。

陈夏后来什么都不记得了,无论是从脖颈处喷涌而出的生命之血,还是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粘上的黏糊糊的脑浆。

他只知道,他们三个,都死了。

陈夏回到了他的童年,用着他十八岁半的躯体。

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中十四岁,到大学十七岁,陈夏用九年时间都没能教会之前的自己,只是在几次亦假亦真的灵异事件后,学校封锁了中心图书馆十九楼。

最后,在他十八岁生日的那个夜晚,他把自己推下了天台。

评论
热度(5)

© 策我 | Powered by LOFTER